狗女兒多多

2009062123:50

 

 

還記得是上個月 5 / 20 晚上約 10 點多

店裡因有朋友來泡茶聊天所以還未打烊

突然從外頭跑進來一隻小狗

搖頭晃腦的還搖著可愛的小尾巴

真是可愛極了

牠不怕生的就直接趴在椅子下繼續搖著牠那可愛的小尾巴

靜靜的看著我家啦啦

我們想說主人應該是在附近店家....一會兒應該會來找

等到 11 點過後居然一點動靜也沒有 

我們就猜測那是被偷棄的流浪狗了

朋友離開...我們準備打烊時

因沒打算要養小狗...所以我家老爺就拎著小狗放到店門外

 

誰知

隔天一早要載小寶貝到學校

一打開店門牠居然捲著身子躺在我的摩托車旁

我輕喚著 " 小狗小狗 "

牠有氣無力的動了一下

等我載小寶貝到校回來....牠還是依舊捲著身子在那一動也沒動

我再一次喚著 " 小狗小狗 "

牠又本能的動了一下來回應我

只是當下我也不知如何是好

就又關上鐵門先上了樓

等打理好下樓....準備開始一天的工作

開了店門

定睛一瞧

    咦~~~~~小狗咧   

還在納悶時....一轉身卻見牠捲著身子躺在門邊的樹蔭下

這回看起來更像是奄奄一息

讓我更覺得不知如何是好...又有些擔心害怕起來

一會時間要老爺看情況去

不料老爺喊著小狗....牠越是往花盆與花盆間退縮進去

看起來好餓的樣子煞是可憐

當下老爺只好買了飯與肉回來讓牠吃

一開始畏畏縮縮的

後來沒幾下工夫肉就吃完了....慢慢的飯也分批吃完

再來老爺看著牠身上有點髒髒的

於是~~~~~~~

沐浴乳ˋ毛巾ˋ吹風機ˋ軟刷子備齊

幫狗狗洗香香

 

 

這下可好

狗狗精神一下子大振

整個就是活碰亂跳活潑的很

老爺笑說早先牠是裝可憐的

 

養寵物總是會取名字的

第一天我只要一忙我便對牠說  " 乖乖喔 "

" 乖乖....乖喔 "

叫著叫著.....就暫時叫牠  " 乖乖 "

結果大寶貝一回來就說---不要叫乖乖啦 !      不好聽

好吧 !   那你說叫啥 ?

想了幾個~~~~~~~

後來改了名叫 " 樂樂 "

 

隔天我忙著工作....天氣又悶熱的讓人難受

而一旁大寶貝ˋ小寶貝ˋ老爺卻開心一直不斷的喊著

" 樂樂 "~~~ " 樂樂 " ~~~ " 樂樂 " ~~~" 樂樂 "

樂樂長樂樂短的

哇勒 !       噢 !   

一時我大喊 " 好了 !  別再叫 " 樂樂 " 了  "

我熱的快花轟了

 

就這樣我們又開始想好多的名字

最後選定 " 多多 "

希望養了牠

快樂多多

幸福多多

開心多多

生意多多

      錢賺多多

 

 

 

 

這是一星期後拍的

從養牠的第二天開始我們就改買了狗飼料

也買了項圈和狗鍊

因為店門口一出去就是馬路是很危險的

 

 

既然養了牠就要愛牠

接著老爺還帶牠到寵物店看獸醫

買了藥給牠驅肚子裡的蟲

還有一次因餵食太多造成 " 碰風 "

又到寵物店看獸醫打了針

在診所內有一位外國人士在這當老師

竟跟老爺說  " 我一眼看到牠就好喜歡牠喔 "

而我們全家是一天比一天更喜歡牠

大寶貝說牠是她的妹妹

因為老爺跟多多說話都自稱是爸爸

現在可好

我們除了有兔孫子還多了個狗女兒

 

 

 

玩累了睡的可真安穩呢 !

縮成一團

腳腳都能當枕頭 

 

 

養著養著就養出了感情

就像當初大寶貝養啦啦一樣

現在我們真的把牠當成是家裡的一份子了

再來還得帶牠打預防針去

 

 

 

這是前天老爺又幫牠洗澡的模樣 

 

 

到今天剛好養了滿一個月

整個就是長一倍大超過  

 


 

多多可愛的模樣  

 



 

養寵物真的是一種緣分

10 幾年前老爺跟朋友投資開寵物店

那時候有好多種的狗狗

但卻不曾想要自己養狗狗

 


 

而今卻養了這隻被棄養的小狗

還一天比一天喜歡牠 

 

 

牠是隻很可愛也很聽話的小狗

第二個禮拜教牠...就已經聽的懂坐下和握手

而且握手還能換手呢 !

玩起乒乓球更是笑翻我們一家人

 

 

養狗狗給我們帶來好多的快樂

也發生不少有趣的事

以後有時間再來慢慢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