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的距離 " 之幕後側拍

2009062719:32

 

 


 

4 月份的時候大寶貝班上的電視組拍片

那段時間好幾個週休都沒能回家

前置作業除了到處勘景ˋ找演員ˋ畫配置圖......等等之外

晚上劇組還常常要開會

有好幾次晚上準備休息時....打電話找他居然還在"  麥當勞 " 開會

我的媽呀 !   感覺好像很忙超忙的樣子

那段時間我和大寶貝通電話講最多的話就是  ~~~~~~

" 你這個禮拜有要回家嗎 ? "  ˋ  "  這麼晚還在拍  "  ˋ   " 這麼晚還在開會 "  ˋ " 這麼晚還沒睡 "

 

這片子有一場戲是到鎮上一所小學的教室拍攝

所以我抽空去探了班

哇 !  真不是蓋的ㄟ

 

 

每一個動作他們就得讓演員一次又一次不斷的排練

卡      聲音太小

卡      表情不對

卡      表情不自然

就這樣反覆著排練....等到 OK 了

5ˋ4ˋ3ˋ2ˋ1 場記打板....就正式來了


 

 

 

這一場戲是小男主角氣呼呼的從教室外跑進來拿了板擦狂擦黑板上的塗鴉

如果不小心 NG 了

那負責美術的就累了

 

 

瞧 !

為了連戲...兩位負責美術的趕忙補畫中

 



 

短短幾個鏡頭....大寶貝他們劇組就忙了整個下午到天黑

幕後工作者....真的是辛苦啊 ! 

那天大寶貝就跟我說  "  媽咪~~你這樣就知道我有多忙多辛苦了吼 ! "

不過雖辛苦...我家大寶貝讀這  " 傳播藝術系 " 讀的可是很開心呢 !

 

 

拍片完後還得過帶ˋ剪接ˋ上字幕ˋ補錄音............等等

最後壓片在學校公播

聽大寶貝說 2 年級電視組共 4 支片子

而他們拍的這片 " 心的距離 " 老師給的風評最好

上禮拜放暑假回家....大寶貝帶回了他們上山下海...沒日沒夜辛苦 10 天的成果回來



 

 

 

我看了也覺得還不賴

雖然我不是專業影評人

不過整體拍攝和剪接都算不錯

因為至少我看的懂在演什麼ˋ敘述什麼

 

 

沒想到 10 天沒日沒夜東奔西跑的拍片

最後剪接成只有 18 分鐘的劇情片

這~~這~~~這~~~~~~~這真的是好辛苦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