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戒-----------------------------色易守情難防

2007102419:34

 

 

昨天又偷得浮生半日閒和老爺約會看電影去

很喜歡趁著不是假日ㄉ時候和老爺隨性ㄉ偷偷約會去

那種感覺很像談戀愛ㄉ時候 

而且無形中自然而然我們又多ㄌ很多ㄉ話題

這也是培養夫妻之間感情很好ㄉㄧ種方法 

 

國際大導演李安ㄉ電影 " 色戒 "  在 9 月份就已經上映

剛開始就很想去看這部台灣之光李安ㄉ得獎作品 " 色戒 "

但總是挪不出適當ㄉ時間

在這期間從電視...報紙...還有部落格裡ㄉ多位格友家看到ㄌ許多不同ㄉ影評

每個ㄉ切入點都不盡相同

 

昨天我倆到新光三越百貨看電影

因為非假日所以放映廳大約只有 1/3 ㄉ人

 

整個片子劇情鋪陳算是緊湊....讓人也跌入那個氛圍裡

對於處在這個年代ㄉ我們很難想像那個年代愛國ㄉ大學生們

為ㄌ殺一個漢奸可以捨身取義....就連貞操都可捨去

如同小時候我們看愛國電影...節慶時家家戶戶掛國旗...中美斷交時響應ㄉ捐款活動...........等等

很多很多當時愛國情操ㄉ表現在現在感受不到ㄉ情況是一樣ㄉ 

 

就女主角王佳芝 ( 湯唯 ) 來說 .... 老爺說她很笨...一群同學起鬨她居然也答應做那檔事

這是當時愛國救國ㄉ另一種方式  ( 勾引漢奸 )

而我認為假戲真做ㄉ王佳姿...在翻雲覆雨後要到ㄌ房子...也得到ㄌ易先生ㄉ情 ( 我認為 )

甚至最後得到連易太太都要不到ㄉ鴿子蛋戒子

就覺ㄉ是情真意切ㄉ承諾....連自己ㄉ命都可以不要

我對老爺說換做我是王佳姿我可能也是會如此......女人是不是很傻 ?  ( 在感情方面 )

老爺說易先生根本不愛王佳姿....不然他不會讓她死

但是在那種情況下...他又是漢奸...事情暴露部屬也知道ㄌ...你說他能如何 ??

他不愛還會在槍決ㄉ當晚到她ㄉ房間眼眶泛紅ㄉ依依不捨想念嗎 ??

 

再就鼎鼎有名ㄉ影帝梁朝偉 ( 易先生 ) 來說

我和老爺ㄉ觀感很一致....那是就他個人拍這部片而言

對他來說名和利已經都有ㄌ...拍這片對他來講實在是委屈ㄌ

但就藝術方面來說...演員就是演什麼要像什麼....只能說佩服他

 

而湯唯因這部片成ㄌ家喻戶曉ㄉ明星...更是被美國 " 綜藝報 " 選為 10 大新秀

 

 

 

不管男女我覺ㄉ就如海報上寫ㄉㄧ樣 " 色易守  情難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