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寶貝的兒子

2008102412:46



 

 

自從大寶貝養了啦啦  ( LALA )

對牠的態度就像是照顧自己的孩子一樣

在宿舍裡就開始訓練牠

所以啦啦從小就不會亂咬東西和咬電線

也不會到處大小便

牠吃飽後都會習慣坐在牠的碗盆裡 " 嗯嗯 "

有時候也會吃自己的大便

但這是正常的

因為好像是兔子的便便裡有一種菌是可保護牠們的

 

 

大寶貝抱牠是不是就像在抱小 BABYㄧ樣

她就是將啦啦暱稱是自己的兒子

7 月份暑假的時候

大寶貝帶牠去動物醫院健檢

想不到診單上的資料也和我們看診的資料ㄧ樣詳細

診單上面家長姓名還打著我家大寶貝的名字呢 !

本來除了健檢也想順便剔毛讓牠涼快些

但是醫生說還不用...可能那時候還小又剛換ㄧ次毛而已


 

 

現在牠又換毛了....顏色又變的比較深ㄧ點

啦啦很乖很聽大寶貝的話

要牠怎麼做牠就都乖乖的聽話

小的時候我和老爺訓練牠也是超聽話的

 

 

就是這樣所以我們也都很喜歡牠

好多的客人和朋友也是很喜歡牠

每次來都會逗逗牠和牠玩玩

 

 

我家的啦啦也很會撒嬌

而且我們都覺得牠聽的懂我們說的話

這可能從小我們就把它當作是家裡的ㄧ份子

每天都會跟牠說說話

   有空也一定抱抱牠 

 

 

上星期六回娘家我們也又帶牠回去

大寶貝每次都跟啦啦說~~要去 " 阿祖 "  家囉 !

自從大寶貝養了啦啦....我和老爺也直接升級為 " 阿公 " 和 " 阿嬤 " 了

 

 

牠真的很乖

每次回娘家...我們將牠放在椅子上

牠都乖乖的在椅子上走來走去

或在你的身上遊走...或是乖乖坐著趴著躺著

絕不會到處亂亂跑

 

 

乖的讓所有人很不可思議

尤其是小妹和小妹婿

當初因看到啦啦很可愛很乖就去寵物店買了一隻小兔回家養

但是長大後完全就是過動兔

不聽話不打緊還會對主人兇

更不乖的是會到處大小便

放出籠子就是到處亂鑽

這讓小妹和妹婿很生氣 也很傷透腦筋 

妹婿還用羨慕的口吻一直對啦啦說~~怎會有這種兔子穩定性這麼高又這麼乖

 

 

所以那天啦啦的表妹 " 小兔 "

就都被關緊閉在籠子裡 

 


 

還是乖乖的啦啦較有人緣

大寶貝的表妹們也是跟牠玩整個下午到晚上

 

 

養寵物久了真的是會有感情的

9 月開學後...本來大寶貝想帶啦啦到她的套房租屋處

但是被我婉拒了

原因是~~~大寶貝如果到學校去就只剩啦啦在屋子裡 

天氣悶又孤單

在店裡來來往往的人多

就算我們忙...牠也能聽到和看到很多的人和來往的車輛

我實在很擔心啦啦在大寶貝租屋處久了會得憂鬱症

因此就和大寶貝商議緩緩再說

我每次和朋友說這個想法

他們都笑我

可是我是將心比心啊 !

ㄧ整天就自己一個在屋子裡沒聲沒影的不憂鬱才怪 !

 

 

你們看 !

啦啦還想拿麥克風哩 !



 

那天我們唱著歌聊著天

啦啦有很多人陪著玩...有時牠也會乖乖或坐或趴著悠閒的聽歌

 

 

這個躺的姿勢牠最愛

平常躺在我們的雙腿上

哇 ! 躺在抱枕上好像超舒服的ㄟ




 

我連拍了好多張

牠都無動於衷


 

依然很悠哉舒服的躺著

 

 

大家看了都笑翻了 

ㄧ直拍一直拍....牠就是不想起來



 

那天我們也才發現啦啦超愛拍照的


 

只要相機對準牠

牠就不會亂動


當準備按下快門時

有紅燈亮起....牠連平常不停在動的鼻子也暫時停止


 

再來個趴的姿勢


又是ㄧ連串的靜止看鏡頭


 

啦啦真的實在很可愛

看了都讓人忍不住要抱牠ㄧ下


 

最後再來個大頭照

 

 

 

 

啦啦的成長記錄請看

可愛啦啦長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