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啦啦長大了

2008071117:09

 

 

話說幾月前...............

就是剛開學時...大寶貝住宿在校.......

有次和同學一起逛夜市玩了戳戳樂...戳中了一隻小灰兔  ( 聽說這種生意行為是違法ㄟ  )

當下覺得牠超可愛的就抱回宿舍養了牠

當她打電話告訴我的時候....我驚訝了一下

急忙問她....那長大怎麼辦 ??  

大寶貝正經的跟我說-----" 老闆說牠是侏儒兔不會長大的 "    (後來證實老闆是騙人的  )

我 :  真的 嗎??        

大寶貝 :  真的   !   老闆說的

我 :   送人養好不好 ??   

大寶貝 : 不要啦 !  我想養牠

我 :   那寢室的室友想法呢 ??

大寶貝 :  她們都同意

ㄠ不過大寶貝的請求...我只好同意了

當時他們學校正舉辦系與系的啦啦隊比賽

一天到晚常常練習啦啦隊的比賽表演....還因此好幾次都隔了好幾個禮拜才回家

 

大寶貝當時就很隨性的給牠取了名字叫  " 啦啦 "

 

 

那個比賽她們系上得了第 4 名

 

 

你們看牠當時約一個月大時的模樣....是不是很可愛呀 !

那是在大寶貝宿舍的電腦桌上....桌上還有細細的牧草呢 !

簡直就像個小毛球

 

 

 

大寶貝沒事就會將牠放到桌上把玩

還訓練牠不能咬電線....到現在只要放牠出來玩也是一樣不會咬

聽說牠還會跟著敲鍵盤哩....你們看 !   好奇的啦啦還站著盯著螢幕瞧個沒完呢 !

學生宿舍規定是不能養寵物的

起初大寶貝帶啦啦回家是用偷渡的....她將牠放在一個漂亮的購物袋裡然後背在肩上

啦啦當時小...既不會叫 ( 現在也是不會叫  ) 又不亂跳...好幾次來來去去的都沒讓管理員警衛瞧見

差不多兩個月時間...啦啦長大了些...外出須提寵物籃了

所以最後一次大寶貝帶牠回家就用寵物籃帶回....那次她用了外套蓋住

就這樣從此我們家多了一位成員-------小灰兔 "  啦啦 "

 

當時籠子小小的

有時吃飼料我會讓牠出來吃

 

每次放牠出來啦啦都超開心的 

整個身子趴在飼料盒上猛吃狂吃



人家是 199...299...399 吃到飽

牠是吃到飽也免費    ( 因為飼料不是牠買  )

兔子的食量還好....一大包飼料就能吃好久好久

大寶貝不只買飼料還買牧草和牧草棒給牠吃....現在寵物的確是好命



前不久老爺的朋友還拿來牧草塊和兔子的零食 ( 各種形狀顏色...對兔子來說應該是餅乾之類的 )

放飯時間吃ㄧ吃...順道讓牠走走跑跑跳跳運動運動...畢竟籠子裡空間有限

有時候大寶貝坐在椅子上看電視...牠還會在大寶貝身上遊走

這舉動我也嘗試過....蠻新奇有趣的


吃飽玩玩籐球

那時候牠也像一個小灰球


老爺餵牠吃牧草棒

不同口味的東西吃的可超開心呢 !

嘴巴不停的努力的咬著.........


牠會隨著牧草棒移動的高低....身體跟著或高或低或仰

每次看牠這個動作都超好笑的

有時候我和老爺沒事也會用飼料誘惑牠...訓練牠跳高和站著轉圈圈及站著往前跳跳跳

那些動作啦啦都會照作...達到指示動作我們就會賞給牠飼料然後還掌聲鼓勵外加撫摸身體說牠好棒 !

每天早上我會和牠道早安....晚上打烊上樓休息前也會跟牠說 " 啦啦睡覺囉 ! "

無形之中自然而然牠就融入我們的生活中....變成我們家中的一份子了

就這樣一天又一天...........................




牠長大了

毛色也蛻變了

現在除了 4 隻腳和兩個耳朵還有臉及小尾巴是黑色的....其他身體部分都是淺灰色的

大寶貝幫牠買了一個大一點的籠子....還擺上一個木頭磨牙器

但我覺得牠不太愛在木頭上磨牙....牠都直接站著仰頭咬鐵條

 

吃飽...喝飽....

躺平睡覺   


看過兔子四腳朝天嗎 ? 


這可是我家大寶貝對啦啦的另一項訓練

要牠不許動....牠就乖乖都不動 


 

還一副很陶醉的樣子

眼睛還會偷偷瞄一下

 

舒服的都快睡著了

我和大寶貝在拍這些照片時可是笑翻了

而且是從頭到尾拍完後牠才起來  ....還有一些是拍不好刪掉的呢 !

如果大寶貝要牠再躺著牠就又乖乖四腳朝天一動也不動

這個表演很多朋友都看過....有機會也可當面表演給你們看

前提是要大寶貝在家....因為牠只聽大寶貝的話 


吃飽後東跑西跳的

累了就趴在地上休息涼快些

沒吹冷氣的時候牠還會趴在電風扇吹得到的地方 (貓..狗夏天有在除毛....兔子除毛能看嗎 ?  )

這個姿勢就是老爺和大寶貝幫牠洗澡的樣子

一個抓前腿一個抓後腿....身體呈一字型

看大寶貝和老爺一起幫牠洗澡吹乾毛髮的樣子也是很可愛

我最喜歡看牠自己整理毛髮的樣子

尤其是用兩隻前腳洗臉和洗耳朵的模樣...真是可愛極了

 

 

家有寵物生活上添了不少歡笑與樂趣

我這才體會有養寵物的人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