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的回想---大寶貝篇

2007062821:09





大小寶貝都畢業ㄌ

這個暑假對他們來說是輕鬆ㄉ

少ㄌ暑假作業

也少ㄌ暑期輔導和補習

 

這些天

大寶貝整理房間

將不要ㄉ課本...簿子...考卷等等

準備做資源回收

我巡頭看尾

看看是否整理妥當

不經意ㄉ看到角落塵封已久ㄉ好幾大本相 簿

一時興起順道就翻起ㄌ相簿

剎那間

時空倒流

所有ㄉ記憶湧上心頭 


這張是 9 個月拍ㄉ

可愛ㄉ模樣

大小寶貝看ㄌ都笑個不停 

還直呼怎麼不像 ?

如果不是當時拍下

我想我也已忘ㄌ當時ㄉ模樣

相機真是ㄧ個很好ㄉ記錄工具

 

這張是 3 歲多拍ㄉ

還是一樣可愛

 

4 歲時ㄉ模樣

 

5 歲小俏妞

 

6 歲剪成短髮ㄉ樣子

因當時快生小寶貝

而大寶貝讀幼稚園

怕無法每天ㄧ早幫她整理頭髮

當時又正好是夏天

所以就讓美髮院剪ㄌ她ㄉㄧ頭秀髮

至今她無法忘懷

也從此不再剪成短髮




這張是小學低年級時

班級才藝表演....跳 " 回娘家 " ㄉ服裝照型

當時中間有一段還是大寶貝獨跳呢 !



很快ㄉ

ㄧ轉眼

上ㄌ國中 ( 和班導師合照 )

當時國中還有髮禁

所以又剪成短髮

不過這長度她能接受 ( 不接受也不行 )

 

這張是今年年初拍ㄉ

也就是高三

時間過ㄉ真ㄉ很快

咻~~~~~~~~~~~~~~~~

讓人來不及停留反應

它就已經過ㄌ十幾個年頭

猶記ㄉ當初做月子

因第一胎

新手媽媽什麼都不懂什麼都是第一次

好幾次哭鬧無法安撫

還和她哭ㄌ好幾次 

怎麼光陰似劍...歲月如梭

如今她都比我高ㄌ

也讓我和老爺感受到吾家有女初長成ㄉ喜悅 

 不過也是有隱憂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