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

2007042916:12

 

不管妳 ( 你 ) 是做什麼ㄉ

有些時候....妳 ( 你 )有沒有覺ㄉ

遇到瓶頸....上不去...下不來....進也不是...退也不是

就卡在那....停頓下來....左思右想....百思不解

或者更害怕....根本不想去理會它

這時 妳  ( 你 ) 會如何做?

勉強前進 ?....害怕畏縮 ?

或者休息一下

泡個茶喝個咖啡吃個點心

不是都說休息是為ㄌ走更遠ㄉ路

靜下心來或許體悟ㄉ更多

 

 

 

 

 

 

最近小寶貝美語學習遇到瓶頸

起因

1. 換ㄌ新老師ㄧ些教學方式和前一位不同

2. 學習級數已是國中一下ㄉ程度比較深

3. 句子長只要一字母打錯就得重來否則無法過關 ( 用電腦上課寫作業 )

4. 回家又有練習本與CD要聽要寫

林林種種

讓他最近一直苦著臉

每天嘰嘰哇哇

還沒到補習日就開始煩惱

一次又一次

他氣我也氣

想想這樣也不是辦法

這樣下去可是會連帶影響學校ㄉ學習態度

因此

和他協定先休息一段時間

 

此話一出

小寶貝嘴角終於上揚

 

 

我這樣ㄉ作法應該不算寵他吧 !

我想硬碰硬必兩敗俱傷

換個方式

或許一段時間後

原本打結ㄉ頭腦鬆開ㄌ

當他再回到原來進行ㄉ地方

一切就都順利ㄌ

許多時候

輕鬆ㄉ態度是最好ㄉ方式

 

比如說

開學時候因為忙而忘ㄌ幫他買評量卷

等想到時已快接近第一次月考

他叫我不用買 ( 因為要寫好多 )

並告訴我他會考好

 

果真第一次月考成績每科都在 93 分以上

這點讓我很驚訝

因為以前都寫很多ㄉ評量卷

證明ㄌ輕鬆學習也是會表現好ㄉ

常常在想寓教於樂

輕鬆快樂學習

為什麼我們ㄉ教育似乎無法做到

敎改造就ㄌ無數ㄉ補習班

苦ㄌ家長也苦ㄌ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