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出於藍勝於藍

2007080223:51

 

 

前不久

大寶貝一直嚷著要學騎摩托車

其實是之前老爺跟她說過高中畢業就要敎她學騎摩托車

話說有一天 ( 不久之前 )

全家大小一早被老爺挖起來 ( 清晨快 5 : 00 )

當然是爬山去

不過其實是順便要敎大寶貝騎摩托車

所以我們兵分兩路...約在運動公園碰面

我騎車載大寶貝...老爺和小寶貝用走路ㄉ ( 這是老爺分配ㄉ  )

那天我坐在後坐雙手輕輕握著手把

讓大寶貝嘗試騎摩托車...來回共三趟

因為沒多久天氣轉陰又飄雨...所以打道回府

就這樣短短ㄉ練習一下下

再來店裡一忙也忘ㄌ這回事

突然有一天 ( 就是去高美濕地看夕陽ㄉ那一天 )

在車上大寶貝說 :  過幾天我要去考摩托車駕照

當時我和老爺不約而同看著對方 

腦子裡不斷ㄉ冒出一連串!!!!!!!!!  +   ???????

接著就是我和老爺一連串ㄉ劈哩啪啦...嘰哩瓜啦...............

接著我說 : 妳比媽咪還厲害還猛

老爺馬上接著說 :  就是像妳...哪有人練習騎個三圈就騎去上班

ㄏㄏㄏ ~~~想當初剛踏入社會為ㄌ上班方便

於是央求爸爸敎我騎摩托車

爸爸當時利用晚上時間在住家ㄉ街頭巷尾敎我騎摩托車

也是一樣坐在後坐敎我...同樣也是騎三圈

同樣沒單獨騎過

不過當時大膽ㄉ我隔天就騎著摩托車去上班ㄌ ( 當時老爺還當ㄌㄧ陣子ㄉ保鑣   )

 

經過我和老爺一長串ㄉ說教與溝通開導

大寶貝同意先讀好筆試題目 ( 這是最起碼ㄉ..不然抱個鴉蛋還得了 )

而且至少也要多練習和了解考哪些路況

後來只要傍晚老爺有空就帶她去練習

前後不到一星期居然又說要去考駕照

說是和幾位同學約好一起去考 ( 現在小朋友喜歡在滿 18 歲時拿到駕照 )

本來是反對ㄉ...因為怕她不熟練...而且也不需急於一時 吧 !

後來..........因為.........所以就同意她ㄌ

考試ㄉ前一天

老爺叮嚀她 :  筆試要考好ㄋㄟ...別丟臉喔 !

大寶貝信心十足 :  放心啦 ! 網路上做題目我都考 90 幾 100

而我是叮嚀她 :  別緊張要小心慢慢騎

 

就在昨天

近中午時分

大寶貝打ㄌ報喜ㄉ電話

大寶貝 :  媽咪 ! 我考過ㄌ...我拿到駕照ㄌ  ( 是重型機車 )

我問 : 筆試考幾分???

大寶貝 :  得意ㄉ說 100 分...而且路考也沒扣分

我說 : 恭喜喔 ! 祝生日快樂 ! 

大寶貝 : 謝謝媽咪...哈哈哈~~~持續興奮中

掛ㄌ電話....轉告老爺...老爺開心驚訝ㄉ笑....臉上露出得意ㄉ模樣   

我順勢說 : 你看 ! 像我很厲害吧 !

老爺持續微笑開心..................

偷偷告訴你們...我到現在都沒摩托車駕照呢 ! ( 因為我都是騎 50 cc   )

 

一同去考ㄉ同學全部都過關

接著下午他們就一起去逛街

傍晚又到同學家烤肉

因為當天正巧是大寶貝ㄉ國曆生日 (其實不是正巧是大寶貝早就計畫好這天去考駕照)

 同學們也早安排好幫她慶生

到ㄌ 10 點換另兩位好朋友和一位老師幫她慶生

於是昨天大寶貝帶回ㄌㄧ堆禮物

 

 

有熊熊娃娃 ....大寶貝說這是他們逛百貨公司時同學現場製作送給她ㄉ

現在百貨公司有讓自己選喜愛ㄉ娃娃然後當場填充棉花及穿各式ㄉ衣服

還有一個大包包和一個狗狗抱枕

一瓶保養品...亮亮ㄉ髮飾...熊熊手機座...鑰匙圈

兩包餅乾...一盒巧克力 ( 放在冰箱忘ㄌ拿出來照 )

除ㄌ這些好朋友送ㄉ禮物

我想大寶貝最開心ㄉ是為自己拿ㄌ紀念滿 18 歲ㄉ禮物-----摩托車駕照

今天又特地叮嚀ㄌ她

以後如果騎摩托車要小心慢慢ㄉ騎

 

我們家生日都是過農曆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