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之旅

2007051823:43

 

前一篇兒時ㄉ零食乖乖...引起很多格友ㄉ童年回憶

也勾起ㄌ我很多小時候ㄉ回憶

讓我有一股衝動想回去小時候住ㄉ地方看看

因為那裡有很多很多童年ㄉ回憶  ( 從未就學前到讀高中才搬走 )

幾年前知道那裡要搭建快速道路

以前住ㄉ地方剛好切過....那時好幾次想回去瞧瞧但始終沒回去

今天突然很多ㄉ記憶湧上來

邀ㄌ老爺一同前往

想不到我們居然迷路找不到  ( 應該說是我迷路...因為老爺小時候不住那  )

一時呆住....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前看後看...想找出熟悉ㄉ景象地標

繞ㄌ幾條叉路試著找尋小時候熟悉ㄉ景象

哈哈~~~沒多久就讓我看到小時候熟悉ㄉ景象

沿著熟悉ㄉ道路看到ㄌ熟悉ㄉ橋  (讀書上學必經之橋 )

 

 

這條橋本來是沒有ㄉ...只有水泥樓梯在兩邊

因為每次下大雨橋下ㄉ大水溝都會淹大水

每次上下學就會看到好多ㄉ家長牽著孩子ㄉ手過大水溝 ( 那時候看起來像是一條大河 )

為ㄌ安全所以後來就有ㄌ這座橋

過ㄌ橋拐個彎下個小斜坡就是我小時候住ㄉ地方

不過我小時候住ㄉ房子已經被挖掉不見ㄌ

只剩鄰居ㄉ

我們ㄉ房子是一模一樣ㄉ

就是下面照片這樣ㄉ

 

前面ㄉ菜園就是以前ㄉ大水溝....現在因為道路關係水道改向再也不會有大水ㄌ

當初鄰居門前ㄉ芒果樹 (左邊那棵有枯葉ㄉ大樹 )

我站著手都可摸到葉子和果實...現在已變成這麼大一棵

小時候住ㄉ是平房

雖然不大...不過五臟俱全...而且冬暖夏涼

現在這裡還住ㄌㄧ戶人家

本來住家前面有一長排ㄉ圍牆...現在都倒ㄌ

下大雨再也不會有大水...而圍牆也倒ㄌ

所以附近ㄉ人就在溝底種ㄌ好多ㄉ蔬菜...水果...玉米...很多很多

 

往左邊走一點換個角度看

右邊大樹ㄉ後面就是當初小時候我住ㄉ地方

那大樹下是我童年常玩耍ㄉ地方

我們會自己綁個鞦千玩...抓蟬...抓天牛...抓蝸牛...抓蚱蜢...好像有好多抓不完ㄉ東西

還有會爬上芭樂樹邊摘邊吃     ( 我們姐妹和哥哥都有專屬ㄉ芭樂樹...小妹是蓮霧 )

還有野生ㄉ芭樂樹是公家ㄉ ( 大家都可以摘 ...鄰居也可以 )

再換個角度看

溝底種ㄉ東西真ㄉ很多又很乾淨整齊

 

住家前面大水溝ㄉ另一邊上有一條用石頭堆積鋪成ㄉ水泥路和小時候一樣還是沒變

看到沒 ? 右邊遠方穿米色衣服ㄉ就是老爺 ( 一定看ㄉ到因為就只有他一個在那  )

在盡頭樹下橫ㄉ那排若隱若現ㄉ水泥就是那座橋


而這條水泥路就是我們上國中搭公車必經之路



物換星移......一轉眼什麼都變ㄌ

每張照片ㄉ上方都有快速道路ㄉ畫面

不變ㄉ是童年ㄉ點點滴滴永遠都深值在我ㄉ腦海裡

關於童年ㄉㄧ切三天三夜也說不盡道不完

每次和爸媽兄妹們聊起小時候就有說不完ㄉ趣事

走ㄌㄧ趟懷舊ㄉ路

心裡很開心興奮但也五味雜陳

一種難以言喻ㄉ心情